close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河南|薛花花 薛福霞               一         今天是牛年的正月十七,開學報到的日子。   新年的喜悅還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按時開學成為最爽快的事。誰也怕跟2020年那樣,一個普普通通的寒假三番兩次被“充值”,居家隔離的滋味不可重提啊!   雨晴背著書包心情復雜地走進校園,一方面她盼望開學,渴望學知識;另一方面,臉上“層出不窮的青春痘”讓她不想面對任何一個同學。   雨晴最不想看見的就是陶曉明,可偏偏街角那個身影就是他!細碎的腳步聲里穿插著陶曉明的尖叫聲:“小豆包——等等我,小豆包——跟你說話呢!”   他能有啥好話,不聽也罷!   “小豆包,人家都是天仙大美女,你咋滿臉疙瘩豆?”   “你,真討厭!”雨晴氣急了。真是怕什么來什么。   更過分地是,陶曉明竟然把指尖戳到她臉上,“咦——真丑。”他嘴里的咂咂聲無比刺耳。   淚水瞬間迷蒙了雨晴的眼睛。盡管他倆住一個小區,可是陶曉明卻并沒有男生對女生的體諒與保護。   “你,你……”   莫名,這陣子陶曉明最愛看的就是雨晴漲紅的臉。   “小豆包,小豆包,小豆包”陶曉明拍手叫著。   “你,不可理喻——”   雨晴實在受不了了,她快步跑進學校,跑進教室,趴在座位上哭起來。       聽到哭聲,正在收拾講桌的班長欣怡立刻指著陶曉明的鼻子喝道:“陶曉明,小學都快畢業了,咋還改不了欺負女生的毛病?你等著,看我怎么“修理”你!”   陶曉明才不怕這一套,對著班長做個鬼臉,大搖大擺地坐到自己的桌子上。   早早地來到教室的小蕓對這些習以為常,她只是抬頭瞟了一眼,鎮定自若地繼續讀《紅樓夢》。   在上學的人群中,小宇一邊拍著籃球一邊嘆著氣。忽然,他看到小程正走在前面,就緊跑幾步追上了他。   “小程,你的語文作業寫完了嗎?”   “當然。你還——”亮晶晶的鏡片后面傳來不可思議的眼神。   “嗨!真是一言難盡啊。我還剩下一篇作文《老師,我想對您說》沒寫。有什么可說的,假惺惺的!我光想打籃球,不想上課,不想寫作業,這敢說嗎?”小宇越說聲音越大,像一只隨時會爆炸的氣球。   小程連連擺手,“不敢說,不敢說。”   “真是的。”   看著小宇緊皺的眉頭。小程靈機一動,把他拉到沒人的地方,從口袋里掏出手機:“這不簡單,手機上搜一篇,把名字一改抄下來。就OK,so easy!高科技時代,哪還用得著你親筆寫啊。”   “是啊!是啊!我可算是遇到救星了。把你的手機借我用用,讓我也易Z一篇。”   小程一邊遞過手機一邊輕聲交代:“你可得注意保密啊!”             二             校門外彩旗飄揚,校園里音樂飄揚。仿佛氣溫也跟著氣氛升高了,到處一派生機。   踏著上課鈴聲,梁老師手捧禮盒來到教室。   “同學們好!”   “老師好!”   梁老師笑瞇瞇地說:“同學們,這節課我們上作文課。每個人讀一讀自己寫的作文,老師還要送新年禮物呢!”       一聽說有禮物,同學們格外興奮。像一群麻雀一樣嘰嘰喳喳叫開了。   “什么禮物,玩具?”   “獎狀?”   “課外書?”   “糖——”   真是一群小饞貓啊!梁老師神秘地掀開蓋子:“請看——”   女生驚叫起來:“好漂亮的小紅花——”   “這么多棒棒糖!”男生的眼里也是大放光芒。   盡管家里什么好吃的都有,學生們還是最希望得到老師的小禮物。   “這些小紅花呀每個人都有,是我給每個同學的祝福。   這棒棒糖啊,祝福你們的學習棒棒的,生活甜甜的!”梁老師笑吟吟地說。   “我要。”   “我也要!”   眼前小手林立。   做老師的最愛看的景象莫過于學生們爭先恐后地舉手了。可惜,馬上就看不到了,梁老師的心里滑過一絲酸楚。   “誰先讀我就先送給誰——”   “我先讀。”班長總是一馬當先。   “梁老師,我想對您說。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國停課不停教,不停學。您的老家沒有網,您就上到房頂蹭鄰居家的網給我們上課。每當看到視頻里,您在寒風里上課,我就格外心疼!您握著鼠標的手被寒風凍僵了!由于長時間蹲著,您經常腰酸背痛、腿腳麻木,站也站不起來。可您每次上課都是笑臉盈盈,每當想到這些,我就特別感動。老師,我愛您!”   梁老師不由地撫摸著班長的肩頭,慈愛地說道:“傻孩子,你的心思可真細。老師有你們就很幸福了!”   “送你一朵小紅花,祝你的作家夢早日成真!”   “謝謝老師!”班長如獲至寶,欣然回到座位。   “我來讀。”小蕓緊接著站起來讀自己的作文,“梁老師,您就像我的媽媽一樣,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媽媽在一場車禍中失去了生命。全家人都很悲痛,爸爸的腿受傷了,住進醫院。奶奶又得照顧爸爸,又得照顧我和妹妹,您就把我們接到您家里,陪伴我們學習,給我們做好吃的,還陪我聊天,做游戲。有一次,我做噩夢了,驚叫著醒來!是您,緊緊地抱著我,那一刻,我感到媽媽又回到了我身邊,梁老師,我想喊您一聲:媽媽!”       梁老師心疼地抱著這可憐的孩子,輕聲說:“孩子,我早已把你當作我的女兒。送你一朵小紅花,祝你幸福快樂!”   陶曉明最受不了這“煽情戲”了。他禁不住小聲嘟嚕著:“嗨!咋弄得像是最后一課似的,我就沒那么傷感。”手卻不停地在書包里翻來翻去,“哎!我的作文啦?我的作文咋找不到了。昨天晚上剛剛抄的呀!真倒霉!”   “陶曉明,該你了,讀一讀你的作文吧。”耳邊傳來了梁老師的聲音。   陶曉明習慣性地撓著頭,慢騰騰地站起來:“老師,我——”   “你什么情況?又忘帶作業了?”   梁老師心里嘆口氣:這個陶曉明啊,腦子是挺聰明,可惜父母不在身邊,沒有得到應有的照顧。   “我昨天晚上明明寫了,就是拿錯本了。明天一定帶來。”   哼哼!又是老一套,同學們都在心里嘀咕。   “可我這小紅花都為你準備好了。瞧,我還給你寫了新年寄語呢!”梁老師嗔笑道。   “讀一讀吧,讀讀吧!”同學們倒很想聽聽梁老師會給陶曉明寫些什么。   “那好,陶曉明同學,你知道嗎?今年春節你是第一個給老師送祝福的學生。非常感謝你!”   聽到這里,陶曉明得意地擺出一個“耶”。幾個同學不由得沖他豎起了大拇指。   “視頻里,你穿著爸爸媽媽給你買的衣服,可真時尚!小小的你,不用爸爸媽媽照顧,反而照顧著奶奶,照顧著家。你是個懂事的男子漢!老師送你一句話:愛惜衣裳趁早,愛護名譽趁小。”   聽著梁老師在全班同學的面前夸自己,陶曉明心里高興極了。他立正站好,敬了個不太標準的軍禮。   “是!保證不讓梁老師再替我縫衣服了。”   教室里一片笑聲。陶曉明最淘氣,衣服總是被掛破,梁老師也真沒少給他縫衣服。   “嗚嗚,嗚嗚——”   梁老師吃驚地走到雨晴身邊,問:“雨晴,你怎么哭了?”   班長氣呼呼地說:“哼!還不是陶小明,他笑話雨晴臉上有青春痘!”   梁老師瞪了陶曉明一眼,走到雨晴身邊,撫摸著她的肩。拿出給雨晴的祝福紅花:“瞧,這是老師寫給你的:每一個孩子都是一顆種子,雨晴,你就是最獨特的那一顆,每一朵花都有花期,雨晴,你一定是最美麗的一朵。相信自己!”   班長忽然看到梁老師手背上的膠布,驚呼起來:“喲!梁老師,您的手背上怎么有膠布啊?您是輸液了嗎?”   梁老師下意識地往身后藏了藏手,說:“沒事,沒事。小宇,讀一讀你寫的作文吧?”   正在埋頭照著手機抄作文的小宇沒聽見老師在喊他。   梁老師提高聲音,一邊敲著講桌:“小宇!讀一讀你的作文。”   小宇一驚,手機掉到了地上。   又是班長的聲音:“老師,小宇帶手機!”   梁老師快步走向小宇。   “小宇,你是什么情況?”   小宇紅著臉站起來:“老師,我錯了。我……沒有寫作文,他們說,手機上什么都有,我,我就……”   梁老師示意小宇坐下來,語重心長地說:“同學們,現在科技發達了,手機電腦有了很多功能,方便了人們的生活。可是作文還是要自己寫,表達真情實感。”   “梁老師,手機其實是我的。我爸爸去打工了,讓我把手機交給你保管。”小程邊說邊走到講臺前,把手機遞給梁老師。   “我想起來了,前兩天你爸爸給我寫了手機保管申請書,讓我替你保管手機呢。”梁老師接過手機說,突然她看到了一條新信息進來了。就又遞給小程。   “有條新信息,你先看看吧。”   “是爸爸發來的,小程,我昨天去醫院做核酸檢測,看見你梁老師在住院,你抽空和奶奶去醫院看看你梁老師,把手機也交給梁老師昂。”       同學們把梁老師團團圍住,你一言我一語:   “梁老師,您住院了?”   “梁老師,您的病嚴不嚴重?”   梁老師的心里五味雜陳,百感交集。   “嗨!沒事沒事。我沒那么嬌氣,全班四十個孩子,沒有老師咋會行?輸完液我就從醫院回來了。”   師生正說著,教室門口傳來老伴的喊聲:“老梁,老梁——,你出來一下。”   “同學們,你們先去修改作文。”   “你果然在學校。你快跟我走,去醫院。”老張上前拽著梁老師的胳膊準備往外走。   梁老師使勁甩開了老張,小聲責怪道:“老張,你等會兒!我正在給學生上課呢!”   老張提高了嗓門:“等會兒。你這幾天生病住院,醫生每天查房你不是不知道,可是今天你咋跑了呢?醫生去查房,一看沒人,給我打電話讓你回醫院呢!”   “老張,你小點聲,孩子們在學習呢。”   老張不管不顧,他太生老伴的氣了。   “這個寒假,你一天也沒歇。比上班還忙。又是寫信,又是折小紅花,又是備課,還得準備全家人的飯菜。老梁,你每隔一天,還得照顧咱老娘。”   “同學們,你們猜你的梁老師什么時候學習強國?”   “早上?”   “做飯時?”   “睡覺前?”   老張不由提高了嗓門:“每天晚上11點。”   四十個孩子睜圓了眼睛。   梁老師像是被人發現了秘密一樣,漲紅了臉。   “老張,你這么大聲干啥?別影響學生學習。”   老張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轉而面向她的妻子:“老梁,你也不看看你,你也是五十多歲的人了,看看你把身體糟蹋成啥樣子了?”   同學們圍住梁老師,抬頭看著梁老師。梁老師鼻子一酸,強忍著眼淚。   老張越說越激動,像啟動的火車:“自從去年疫情,你在房頂上網課,你的身體就更不好了,三天兩頭感冒。手麻腿麻,一天假也不請,就這樣硬挺著。這咋會行?”   梁老師也不怪老伴,老伴兒的心疼與埋怨她都懂。只是,和家庭相比較,她更愛工作,更愛學校里的娃兒。   “去年暑假,學校說這是畢業班了,讓換年輕的老師教,你偏不,非要教他們。陶曉明、小宇、 雨晴,哪個學生的名字不是每天嘮叨好幾遍。你的身體受不了啊!好了,你給孩子們上課吧,我在門口等你。”   老張深知妻子的犟脾氣,今天實在是忍受不了的。   老張長嘆一口氣,蹲在教室門口抹眼淚。教室里氣氛沉悶,有的同學忍不住哭出了聲。             三             校長喜滋滋地從走廊那頭走來,一邊走,一邊忍不住聞聞懷里的鮮花。忽然看見梁老師的老伴在教室門口,很是奇怪。   “張大哥,你怎么在這里?”   老張回過神來,喃喃地說:“校長,我,沒什么。”   校長也沒多想,順口說道:“張大哥,正巧你也在,梁老師獲獎了,我要給她頒獎呢,你也一起來吧。”   老張起身跟在校長后面。   “梁老師——”校長在教室門口輕輕喊了聲。   梁老師聞聲來到講臺前:“校長,什么事?”   校長快步走到講臺上,提高了聲音:“梁老師,你獲獎了!”   “同學們,梁老師在疫情期間工作努力,效果明顯,被評為抗疫英雄!我們向梁老師表示祝賀!”   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伴著同學們的歡呼:“梁老師,太棒了!”   雨晴跑到梁老師身邊,“梁老師,我把這幅畫送給您,您是最棒的老師!”梁老師是雨晴心里最溫暖的一道光。       “謝謝你,雨晴。”梁老師深情撫摸著雨晴濃密的長發。待到同學們的情緒稍微平靜時,校長接著說:“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今天也是梁老師光榮退休的日子。梁老師在教育戰線辛勤工作了一輩子,她該歇歇啦!”   隨即,校長給梁老師披上了光榮退休的綬帶。   “梁老師,祝賀你光榮退休。”   接著,校長變戲法似的把一大束鮮花送給了老張。   “梁老師,張大哥,送你們一束鮮花,祝你們的生活像花兒一樣美麗。”   老張和同學們都被這戲劇性的一幕搞蒙了。   “老梁呀老梁,今天退休也不早點給我說一聲。真是倔了一輩子!”老張心里嘀咕著,隨后,他長長舒了一口氣,笑容一絲絲地爬到了他的臉上。   這節課真像坐過山車一樣。同學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希望這是一場夢。   “梁老師,您不教我們了嗎?”小宇半信半疑地問,聲音里帶著哭腔。   “梁老師,我們愛您!”小蕓不顧一切地撲在梁老師的懷里,哭了起來。   “梁老師,我們舍不得您。”更多的孩子們哭喊著。   班長急促地跑向校長,使勁拽著校長的胳膊,乞求道:“校長,您讓梁老師留下來吧,如果您嫌梁老師年齡大,工作辛苦,就讓梁老師少擔一些課,或者讓她打掃衛生,我們幫著她打掃,這樣她就不累了,我們就能天天看見她啊!”   “梁老師,我保證以后再也不欺負同學了,求求你留下來吧。嗚嗚嗚……”陶曉明如夢初醒,他急切地、不管不顧地說著,保證著。在他心里,再沒有哪個老師能比得上梁老師對他更好了。他雖然淘氣,可是也知道老師對他的一片苦心。   看著孩子們一張張淚光漣漣的臉,校長感動極了。再看梁老師,她早已淚如雨下,被學生里三層外三層地圍著,她花白的頭發在這群少年的映襯下熠熠生輝。       “同學們,梁老師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負擔非常重,她白天上班,晚上看護老人,她太累了,需要休息啊!”   “同學們,我們給梁老師唱首歌吧。”文娛委員小雅最為懂事,她向同學們提議道。   “對,給梁老師唱首歌吧!”同學們回應著。   “我們就唱《少年》吧!”   “嗯,這個提議不錯。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我們把建黨百年主題曲《少年》獻給我們偉大的黨,也把這首歌送給梁老師,祝梁老師永葆青春,永遠快樂!”   于是,孩子們圍著梁老師邊唱邊跳《少年》。   那一刻,在孩子們的笑臉中梁老師的笑臉無比燦爛。   那一刻,有一束微光照亮了那間教室。     作者的話:本文由學校真實的事件組合而成。梁老師的原型是河南省修武縣修美小學教師梁葉、梁金生、蔣俊霞、張愛民老師。旨在講好身邊的故事,傳遞身邊的真善美,發出中國好聲音。   +10我喜歡

四個男人和一個盒子〔美國〕                                         巴納德他們帶著的盒子里裝著一個奇怪的承諾,而只有這個承諾讓他們在這致命的雨林里保持前進……四個憔悴不堪的男人從原始的森林走來,他們就像人類在睡眠中走路般地走著,又好像有一個監工拿著長鞭在驅策他們一樣,忍耐力已經到達極限了。他們的胡子纏結在一起,皮膚上都是潰爛的傷口,還有水蛭吸他們的血。他們彼此憎恨,那是一種被責任和無止盡的森林所限制的恨。隨著時間的過去,他們更恨那個盒子。然而,他們還是小心地帶著它,就好像它是圣經里諾亞的方舟一樣,而他們的上帝是個嫉妒的上帝。                     “我們必須把馬葛拉夫的東西帶到目的地,”他們無奈地說。                     “他是個好人,我們向他保證過。”                     對于到達終點后的獎賞他們沒說什么,但每個人都在心里念著想著。他們跟著馬葛拉夫到這個綠色的地獄來是因為他事先付了很多錢給他們。現在他死了,他們卻還活著。死亡擊倒了他——一些急性的熱帶傳染病結束了他的地質學狂熱。如果馬葛拉夫要他們帶的是黃金,他們對整件事會覺得較有頭緒。但馬葛拉夫曾經笑著對他們說:“科學上已經發現有些物質比黃金還有價值。”                     本來他們認為馬葛拉夫已經失敗了,他在森林里找到的只有死亡。然而事情又似乎不是如此,他交給他們帶回去的盒子頗重,這個盒子是他自己做的,質地很粗糙。當他知道自己已                     經注定要死時,他把盒子包好封住,里面裝著只有這個科學家自己知道的秘密。                     “這個盒子必須靠你們四個人合力才能搬回去——每次兩個人,”馬葛拉夫這樣告訴他們。                     “我們一共是四個人,”巴利說,他是個學生。                     “你們必須輪流,”馬葛拉夫指示說:“我要你們每個人答應我隨身帶著它,直到安全送達為止。你們可以在盒蓋上找到地址,如果你們能把它送到海邊我的朋友麥當勞教授那兒,那你們所得到的將比黃金還有價值。你們不會失敗吧?我可以向你們保證你們一定會被獎賞的。”                     他們答應了,因為他是個垂死的人,而且他們尊敬他。有很多次,當森林里無止盡的單調沉悶快要吞蝕他們的時候,就是他的人格把他們團結在一起,否則,他們可能已經無法避免的吵起來了。然后,馬葛拉夫對他們笑一笑就死了。他安靜地死去,就像他做所有事一樣。這個老科學家用一種模糊神奇的力量把他們結合在一起。他們把他葬在森林的深處,脫下帽子向他致敬,巴利念了些葬禮時該說的懷念的話。當泥塊掉進墓穴時,整個森林顯得更大更具有威脅性了,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變得矮小許多。一種恐怖的孤寂、對同伴的懷疑隨著馬葛拉夫的去世吞蝕了大家,每個人都害怕自己會像他一樣死在無人知的森林里。他們是一個很奇特的組合:巴利是個戴眼鏡的學生,麥卡第則是個高大的愛爾蘭廚師;強生本來是個落魄的無業游民,馬葛拉夫在一個河邊的酒店遇到他,并慫恿他跟自己到森林里去;還有吉米。賽克斯,他是個水手,老是談論他的家鄉但從來不回去。賽克斯有羅盤和地圖,當他們停下來休息的時候,他總會拿出來仔細研究一番。他會用一根短而粗的手指指著地圖說,“那就是我們必須去的地方。”                     地圖上看起來似乎很近……叢林變得更寬廣了。他們很想念馬葛拉夫,以前他總是能在不可思議的混亂危險中找到繼續前進的理由;而現在,他沒有辦法再用他的樂觀主義來鼓舞他們了,雖然他以前總能證明他的理論是對的。起初,他們還能互相交談,聲音對他們而言是很重要的……。很快地,交談的內容只剩下對他們所帶的盒子的詛咒,因為他們必須吃力地抬著它穿過重重森林……。然后,沉寂吞蝕了每個人;最后是比沉寂更糟糟糕的事。就像一個干渴的人在英芬諾(注)會渴望喝水一樣,強生盼望回到那河邊的酒店去。他變得神經兮兮,左顧右盼地想看到任何不同的東西。麥卡第的臉則變得愈來愈深沉郁悶;他不停地重復:“我要走自己的路,我不要再帶著這個東西走了,我想我真的有膽量這樣做。”                     然后,他會用一種深沉,算計的眼光投向賽克斯緊握著的地圖。至于賽克斯,他對這像高墻一般,會使人陷在里面的叢林產生了一種無以名狀的恐懼。他要海,他想看到地平線。睡覺時,他常喃喃自語;白天,他則詛咒那隱藏在叢林沉處的死亡和那些等待機會要侵襲疏忽者的昆蟲、蜥蜴等。他念著他家,又說他幾年來一直想找機會回家看他太太和孩子——而現在卻永遠回不去了。學生巴利很少說話,但有個女孩一直盤繞在他的腦海。他常常躺著卻睡不著,一方面是因為昆蟲的騷擾,一方面則為那似模糊似清楚,時遠時近的面容而苦。每次想到那女孩一定會聯想到那在春天時變綠,秋天變黃的校園,還有每天都去的操場、教室、圖畫館;還有那舞會、月光下的散步,和最后一天含淚的道別。有時,他們其中一人會祈禱——用一種喊叫的方式,其他人聽來還以為是詛咒;上帝創造了這個可怕的叢林,這些怪異的樹和花,它們是那么的巨大以至于人好像變成侏儒了。然而,人是永遠無法戰勝自然的,所以只好屈服。即使當馬葛拉夫跟他們在一起時,他們之間也還常有口角和爭執,但他的人格和他的理由——最后也變成他們的理由——總能平息這些爭吵。現在,剩下的只有馬葛拉夫的盒子,他們的力氣愈來愈小,盒子似乎愈來愈重。當其他事情已經變成不太真實時,它的重量卻似乎更真實。他們的心里反抗這一切,這盒子的重量卻把他們的身體結合在一起;當他們想分開時,它把他們鎖在一起。一次又一次的輪流已經變成一種例行的機械化的動作,使他們忘了要分開;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話,很可能他們已經放棄了。他們恨這個盒子就像犯人恨他們的鐐銬一樣,但他們還是帶著這個盒子就像當初他們承諾馬葛拉夫會做到一樣。除非是交換工作的時候,否則他們總是小心地看著別人以免他們接近這神圣的盒子。突然間,奇跡一般,展開在他們眼前的不再是黑暗的叢林。                     “天啊!”賽克斯叫著:“我們做到了!”他拿出地圖,然后湊上自己裂開的嘴唇吻了一下。                     “是的,”強生吸了一口氣說。他的眼變得更古怪了,他也停止了與人吵吵鬧鬧。他甚至還在廚師麥卡第的背上拍了一下,然后兩人用一種奇怪的,歇斯底里的笑聲大笑起來……當他們再度提起他們的貨物,它似乎變輕了,但只過了一會兒。他們現在變得很虛弱,因為安全在望而任務又已達成。最后,他們還是提著它走上一條街,許多土著和一些其他的人都瞪著他們看。他們四個只能拖著疲累的身子蹣跚而行。他們所要的只求能把它送到,而現在他們做到了。然后,當他們打聽麥當勞教授的下落時,有一股榮譽感從他們的心中升起,那是一種分享一件東西的榮耀。最后,他們找到了那穿著皺巴巴的白西裝,已經退休了的教授。休息過后,麥當勞教授給他們食物吃,然后他們把他們對馬葛拉夫的承諾告訴了他。強生在這時卻說溜了嘴,把有關報酬的事提出來。老人伸出他的手做了一個無可奈何的手勢。                     “我什么都沒有,”他說:“除了我的感謝外,我沒有什么可以給你們。馬葛拉夫是我的朋友,他是個有智慧的人,甚至有過之,他是個善良的人。你們守住承諾,做到他所要求的事,我所能做的只有謝謝你們。”                     強生嘲弄地看著他。                     “在盒子里,”他嘶啞地說。                     “盒子,”塞克斯饑渴地回應道。                     “現在——你們盡顧著談話,”麥卡第說。“打開它,”他們要求。他們合力把它搬過來,一層又一層的撬開。麥卡第開始詛咒。                     “那些重量,我們吃力的搬運……”他抱怨,強生說:“都是木頭,這是開什么玩笑!”但賽克斯說:“有東西在里面,我聽到它嘎嘎響。我們走路時聽到的。看,你們忽略它了。”                     他們全都挨過來,心跳都加快了。他們想到那些科學家挖出來,不計代價工作要找出來的物質;他們瞪著老人把那些松松的石塊拿在手上,然后又把它們丟下去。                     “沒有價值,”他說,并疑惑地想知道到底馬葛拉夫葫蘆里賣的是什么約。                     “沒有價值,”賽克斯呆呆地說。然后廚師麥卡第爆發了。                     “我總認為那家伙是瘋子。竟然告訴我們盒子里有比黃金更有價值的東西。”                     “不,”巴利很快地說:“我確切記得他是這樣說的:'如果你們把它安全送到我的朋友麥當勞教授那里的話,你們有的是比黃金更有價值的東西。'”                     “所以呢?”麥卡第大吼。                     “對呀,所以呢?”吉米賽克斯回應道:“我自己也可以搬動一些黃澄澄的金子啊!”強生用舌頭舔了舔他的干唇。巴利看著他們所有人:高大的愛爾蘭廚師麥卡第;有一天可能會回家的水手賽克斯;還有河邊的無業游民強生。然后,他想到那在春天時綠油油的校園,還有那在等待著他的女孩。他又想到他們剛剛逃出來的叢林——那折磨人的綠森林,許多人獨自流浪在內,現在都變成了一堆白骨;然后他又想到隨之而來的結果,因為他們聽了馬葛拉夫的話,為了信守對他的承諾,只好團結在一起通過險惡的叢林,四周男人團結起來就只為了這個簡單的理由。而這就是馬葛拉夫送給他們的禮物啊!這就是馬葛拉夫所謂的報酬。                     “他說我們會得到報酬的。”                     強生哀聲抱怨道。                     “我親耳聽到他這樣說的,而現在,什么都沒有!我們從中得到了什么?”巴利很快地轉向他。                     “我們的生命!”他說:“那就是我們所得到的——我們的生命——那才是最有價值的。他救了我們的命。”                     譯注Inferno,“地獄”之意,此指但丁“神曲”中第一部“地獄篇”(TheInfer-no)的情境。 +10我喜歡

有這么一則寓言:豬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頭牛,工作雖然累點,但名聲好,讓人愛憐;牛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頭豬,吃罷睡,睡罷吃,不出力,不流汗,活得賽神仙;鷹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雞,渴有水,餓有米,住有房,還受人保護;雞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鷹,可以翱翔天空,云游四海,任意捕兔殺雞。這是挺有意思的一種現象,可謂風景在別處。   我們總是不自有自主地會去羨慕別人所的東西,羨慕別人的工作,羨慕買的新房,羨慕別人的車子,等等,唯獨忽視了一點,我們自己也是別人所羨慕的對象。   其實人總是在這樣互相羨慕的。有的人有一天一覺醒來,自己就會成為某某一樣的人。可能是因為我們深知自己的缺憾,所以就會拿那些我們認為的人生來作比較,當做人生的坐標。其實這個世界上并不存在十全十美,那些我們所羨慕的人同時也在承受著他們的不如意。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的本性使他們原把自己風光的一面展示給人,又有誰能真正看到別人風光背后呢?很多時候,得到的就是所承但的,每件事都像硬幣一樣有兩面,有正面就有負面。   人,尤其是往往拿自己和別人作比較,結果是“人比人氣死人”,其實不妨和自己比比,看看自己是否越來越好了,是否離自己越來越接近了。時不時給自己鼓勵,你會做得更好。說不定在你羨慕別人的同時,別人也正在羨慕你呢。   當然,有的人的確值得我們羨慕,不完全是因為他們得到的多,而是因為他們善于經營。   羨慕別人是因為我們期待完美,期望可以活得更好。可是我們卻忽視了一點,每個人的處境都不同,別人永遠無法模仿。不過我們可以通過觀察別人的長處來修正自己的短處,與其仰望,不如注意別人經營幸福的方法;與其羨慕別人的好運氣,不如借鑒別人的過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不要再去羨慕別人如何如何,好好算算上天給你的恩典,你會發現你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而缺失的那一部分,雖不,卻也是你的一部分,接受它且善待它,你的人生會豁達許多。所以,真的不必去羨慕別人。守住自己所擁有的,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我們才會真正地快樂! +10我喜歡

 


神岡血壓高治療方式 大雅頻尿中醫治療 台中吸不到氣推薦中醫桃園耳鳴治療方式 大雅廣泛性焦慮症診所推薦 潭子胸悶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j86u8n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